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 返回列表
送虎迎兔 展現中華傳統文化魅力「妍樂人生 康健身心 中華傳統文化手作同樂日」

送虎迎兔 展現中華傳統文化魅力

港島婦聯舉辦「妍樂人生 康健身心 中華傳統文化手作同樂日」





1月14日,香港島婦女聯會在卑路乍灣公園露天劇場舉辦「妍樂人生 康健身心 中華傳統文化手作同樂日」活動,以富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活動向大衆推廣中華傳統文化,讓大家加深對中華傳統手作文化的了解,增強中華傳統文化愛好者之間的分享及交流,喜迎兔年。



活動出席嘉賓包括: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港島聯常務副理事長文頴怡;中聯辦港島工作部處長蔡曉珊;西區警民關係主任陳素羽總督察;港島聯副理事長、港島婦聯名譽顧問邱松慶;港島婦聯副主席趙華娟、陳巧莉;港島婦聯名譽會長嚴偉貞;西灣河居民協會江澤濠理事長。




當值主席、副主席陳巧莉女士致辭中提到,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各種民間藝術異彩紛呈,別具魅力。本會秉持傳承中華文化,凝聚女性力量,促進家庭和諧的初心,持續舉辦推廣中華傳統文化的系列課程,從而培育廣大市民的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認同感。





活動獲婦女事務委員會資助,以促進婦女發展潛能,康健身心,增進家庭和諧為目標。同樂日設置了摺燈籠、扇面畫、剪窗花、寫揮春等攤位體驗活動,市民可以親手創作作品,為家中添彩增福。正值辭舊迎新之際,大會還邀請到書法導師,爲廣大市民書寫揮春,裝點門庭。活動亦由本會早前舉辦之中華傳統文化手作課堂學員擔任義工,邀請社區家庭及各位街坊,以富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手工活動辭舊迎新,增強中華傳統文化的分享及交流,又能讓大家怡樂身心,增進家庭和美,共賀佳節。同時亦令各位“中華傳統文化手作課堂”的學員們可以將課堂所學回饋社群,成爲傳播中華文化的大使,在生活點滴中將中華文化傳承開來。




現場吸引了大批市民熱情參與,大家紛紛參加工作坊,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有母親帶着孩子悉心繪畫兔年扇面丶有人發揮創意自行創作新春剪紙丶有外國青年投入體驗中華傳統文化丶有老人家請書法老師寫下對兒孫的祝願丶有年青人陪同長輩一同感受年味,書畫老師的攤位圍繞着觀賞請教的市民,揮春攤位門庭若市。大家相互送上美好的祝福,祝願兔年紅紅火火,幸福吉祥!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