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 返回列表
「姐姐們,你好」盡顯姐姐魅力


香港島婦女聯會傾力打造融媒體女性形象推廣平台,旨在塑造精英形象,建立品牌效應。其中香港島婦女聯會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13集「姐姐們,你好」節目將於4月26日正式啓動。節目將邀請不同界別傑出婦女代表,分享其家庭事業發展,社會慈善事務等人生經歷及心路歷程。而節目的主題曲也選用了全新創作的香港島婦女聯會的會歌「愛生命擁抱」,此歌還是金鈴主席填詞,充滿正能量。

 

 

 

為加強宣傳效果及為節目預熱,4月19日在港台製作「姐姐們,你好」前奏,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首席會長張朱秋慧,特邀顧問包括資深電影人黃百鳴先生,資深影視導演、監制徐小明先生及電影、舞台劇導演高志森先生擔任訪談嘉賓,分享在職場及家庭上對女性的印象。節目中黃百鳴、徐小明及高志森分別以男士角度暢談他們心目中的姐姐,為節目宣傳造勢。

 

 

 

錄制後,三位男士嘉賓與身著旗袍會服的港島婦聯姐妹一同會見記者。現場黃百鳴、徐小明及高志森代表男士群體向現場的姐姐們送上鮮花,表達對新時代女性的祝福與欽佩,並感謝姐姐們的付出與努力。出席前奏的嘉賓還包括香港島婦女聯會常務會長張馨玲女士,譚毓楨女士,副主席趙華娟、陳巧莉、邱婕兒及秘書長胡玉貞等。會歌「愛生命擁抱」的作曲、編曲鄧志和先生也到場支持。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

 

訪談中,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姐姐們,你好」節目構思源於香港近年經歷黑暴、疫情等問題,香港社會、經濟、民生深受打擊。雖在困境中,卻看到身邊的很多的香港女性不畏艱難,奮發向上,努力拼搏,她深受鼓舞和感動。她表示與香港電台合作,是港島婦聯的一大突破,她希望通過節目能鼓勵更多的女性勇於面對生活困境、積極發聲傳遞正能量。

  

 

  

香港島婦女聯會首席會長張朱秋慧

 

香港島婦女聯會首席會長張朱秋慧表示每個人生階段、承當不同社會角色的女性,都值得社會的肯定和鼓勵。新時代下女性的角色更加多元及百變,既有相夫教子的全職媽媽,也有叱吒職場姐姐,更有兼顧家庭和事業的多面手。女性的每一個角色都沒有高低之分,每一個角色都體現這女性的社會價值和個人價值,都值得鼓勵和認可。

 

 

金鈴還表示港島婦聯現在傾力打造融媒體計劃,現融媒體合作夥伴除香港電台外,還有《Jessica》雜誌、《紫荊》雜誌、亞洲電視、《Together》雜誌及各大主流媒體等,她希望通過與各大媒體合作,傳承中國文化,講好香港故事,展現香港女性風采。 

 

《姐姐們,你好》節目於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新紫荊廣場》時段內播出。首播日期為 4 月 26 日11:00-12:00每月一集,共13集 。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