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香港島婦女聯會成立十六周年暨第六屆委員會就職典禮


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行成立十六周年暨第六屆委員會就職典禮, 於4月28日舉行。

 

 

就職典禮主禮嘉賓包括:

  •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先生
  • 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贊助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人、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梁唐青儀女士
  • 香港特別行政區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女士
  •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先生
  • 中央廣播電視香港記者站站長瞿家茂先生
  •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先生

 

  

香港島婦女聯會以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及「家庭核心價值」作為典禮主題,希望藉此機會向公眾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典禮上特別進行「感恩禮」,以感謝香港島婦女聯會成立16年以來歷屆主席、會長以及委員等對會務發展的貢獻。更由茶禮小天使陪同主禮嘉賓進場,弘揚中國傳統美德,創建和諧家庭。



 

 

典禮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發來致辭視頻,她在致辭中對香港島婦聯所作貢獻給予肯定,表示期待與新一屆委員通力合作,共同推動香港政制發展及婦女福祉。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先生在勉辭中肯定香港島婦女聯會工作成果,並勉勵新一屆委員在推動婦女發展工作中作出重要貢獻。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女士帶領新一屆委員會成員宣誓就任。

 

 

主席金鈴表示:「香港島婦女聯會在承擔新時代女性使命方面,一直在路上,從未停止。換屆以來,結合當下大環境,我們為香港島婦女聯會制訂了未來三年的目標與活動框架,發展方向及重點項目將以『時尚化』、『家庭化』、『生活化』、『現代化』為特色,並希望通過我們搭建的平台,發揮更多女性的潛力,讓女性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實現自己的價值。同時,香港島婦女聯會將承前啓後,繼往開來,期盼與更多的優秀女性同行,讓更多女性的聲音被聽見,讓女性的形象在社會上發光發亮。另一項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傳承並弘揚中國女性的優秀品質、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香港島婦女聯會首席會長張朱秋慧女士致謝辭中提到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燦爛輝煌。傳播中華文化是我們的重要使命之一,透過香港島婦女聯會這一重要且獨特的女性平台,通過學國學,穿國服,品國茶,賞國藝,聽國樂等形式構造一條文化橋梁,引導香港下一代更好地認識我們的祖國,知曉我們的文化,瞭解我們的傳統,同時在此過程中讓姊妹們充分發掘潛力,實現價值,成就自我,共同譜瞭解寫巾幗不讓鬚眉的“半邊天”的魅力。 

 

 

香港島婦女聯會將於本年重點力推多個重點項目,展現聯會「有女如玉 蕙質蘭心」的精神,項目包括「和美家庭計劃」其中「和美家庭計劃」特別為協助婦女們解決於新型肺炎疫情下面對的困難,推出「3個100計劃」,分別為「100個巧手媽媽創業平台」、「100個『愛自己』心理輔導班」及「100個貧困家庭孩子補習」。希望為婦女們提供最貼心的支援與服務,力求使婦女們感受到聯會「有困難搵婦聯」的服務精神。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先生向金鈴主席頒發聘任狀

 

香港島婦女聯會將承前啓後,繼往開來,期盼與更多的優秀女性同行,讓更多女性的聲音被聽見,讓女性的形象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未來三年,姐妹同心,勇往前行,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