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香港島婦女聯會支持2022年施政報告「聚焦發展開新篇,團結奮進新征程」



香港島婦女聯會支持2022年施政報告

聚焦發展開新篇,團結奮進新征程


特首李家超今天的施政報告涵蓋土地房屋、青年發展、地區民生、疫情防控、政府管治、提升競爭力等6大範疇,提出逾10個中長線施政藍圖,部分舉措的實施將超過5年,體現了“功成不必在我”的寬廣胸襟,對挑戰和機遇有清醒的認識,具有宏觀視野,措施具有開創性。報告回應市民關切,廣泛聽取民意,反復研究,有些基層市民的意見被直接採用,彰顯了以民為本的管治理念。施政報告當務之急和長遠之策並重,既著眼頂層規劃、描繪香港未來發展藍圖,又重視民生訴求、提出眾多可操作性的具體舉措,既體現對特區政府過往施政舉措的必要延續,又進行銳意改革和創新,是一份具遠景、可落地、重實效、有溫度的施政報告。


報告舉措務實可行,不僅提出了未來願景,更明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並就指定專案訂立了過百項考核指標,體現了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這讓我們看到新班子決心大刀闊斧搞好經濟和民生工作,推出重大、大膽和創新政策,關注和回應民心所盼,用行動解決分歧,用結果爭取信任,以成績累積互信,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是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以“持之以恆,必有所成”的信念,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團結市民共同維護和諧穩定,排除幹擾謀發展,不負中央和市民殷切希望的體現。新一届特區政府上任以來,施政效率顯著提升,高度重視民生問題,展現出令人振奮的新形象新氣象。期待特區政府管治班子踐行這份代表著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的施政報告,切實團結各界力量,合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贏得市民對政府和愛國者治港的信心和擁護。


二十大報告展示國家開始全面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是香港未來工作的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中有關「一國兩制」實踐的精闢論述是推進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發揮港澳優勢和特點,鞏固和提升在各個領域的地位,深化與各地交流合作。施政報告結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對香港“八大中心”的新定位,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在著力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的同時,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體現了二十大關於香港工作論述的精神,對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講話作出積極呼應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在祖國的强大支持下,讓我們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搶抓十四五規劃的發展機遇,聚焦發展開新篇,團結奮進新征程。


香港島婦女聯會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