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 返回列表
「多動識食GO---家家好健康社區推廣計劃」分享會

 

 香港島婦女聯會聯同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下,於2016年1月起在港島區推行為期一年的「多動 識食 GO! ---家家好健康社區推廣計劃」,是「愛+人﹕賽馬會和諧社會計劃」旗下活動之一。金秋十月秋意濃,值此時節,漸近尾聲,為進一步傳播「多動·識食」的健康意識及展示活動現有成果,本會於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下午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多動識食 GO!--- 家家好健康社區推廣計劃」分享會。

  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女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先生BBS ,JP,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宋瑋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長者、復康、醫療、環保及家庭)陳載英女士,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GBS,JP,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先生,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先生JP,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女士JP,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講座教授暨「愛+人」計劃首席調查研究員林大慶教授BBS,JP,世界紀錄保持者、殘運會金牌得主蘇樺偉BBS,MH,「多動 識食 GO!」健康大使楊張新悅女士,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張雅麗女士等主禮嘉賓與地區領袖、健康大使、項目參加者等逾600人聚首一堂,共同重溫多動識食健康生活知識以及項目的現有成果。

 

多動識食齊齊做,社區家家好健康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張雅麗女士在致辭中介紹了項目及現有成果,並稱強健的體魄是發展社會及建構和諧家庭的重要元素,「愛+人﹕賽馬會和諧社會計劃」活動之「多動識食GO!---家家好健康社區推廣計劃」為期一年,目的就是為了可以進一步加深香港家庭對於健康生活方式的了解,提升社區的健康意識,幫助建立一個健康快樂的香港,項目具有覆蓋面廣泛,服務對象多層次、多面向的特點,且參與人數眾多,參加人數近1500人,所有活動總出席人次共達3798。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陳載英女士表示,計劃透過不同類型活動,向參加者分享健康生活要訣,並推廣「零時間運動」及健康飲食知識﹔同時計劃培訓了健康大使,負責傳播多動識食的健康理念,鼓勵參加者與家人一齊實踐健康生活模式,藉此加強家庭及鄰里的凝聚力,促進社區和諧。全場600人更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共同重溫多動二寶——單腳站立及踏空氣單車,氣氛熱烈。

 

健康大使連接社區,優秀集體齊受表彰

  在致辭中,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張雅麗女士提到,此次項目共培訓了近100位的健康大使,她們負責傳播零時間運動及健康飲食的理念,鼓勵參加者與家人一起實踐健康生活模式,從而建立緊密的社區鄰里關係。

  健康大使工作盡職,是項目與社區的關鍵連接點,因此,此次分享會特別設立了「最佳健康大使」及「優秀健康大使」兩個獎項,以肯定健康大使為項目的進行而付出的努力。除此之外,通過在項目進行過程中,不同時間段內、收集的參加者健康指數,為各個團體分別頒發了不同獎項,包括:「最佳團體組織獎」、「社區參加者減重優異獎」、「健康大使減重優異獎」、「社區參加者減重進步獎」、「健康大使減重進步獎」、「熱心參與團體獎」。

 

「神奇小子」來分享,關注健康及飲食

  分享會上精彩紛呈,人稱「神奇小子」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殘奧會金牌得主蘇樺偉BBS,MH亦來到分享會,和參加者一起分享他運動生涯中的難忘點滴,以及他對於運動精神、健康飲食的理解。他拼搏樂觀的體育精神,以及健康正面的生活態度讓在場參與者都為之動容。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講座教授暨「愛+人」計劃首席調查研究員林大慶教授BBS,JP作為項目的主要推動者之一,介紹了「多動識食GO!」的項目精髓以及零時間運動好玩、好易、好快見效的特點,並鼓勵在場參加者只要能夠持之以恆,都可以擁有一個長久健康的體魄。最後,各健康大使組長及參加者代表亦上台分享參加「多動識食GO!---家家好健康社區推廣計劃」后,帶來的生活上的轉變,以及對於健康生活理念的深入理解,紛紛表示參加此項目令她們感到受益匪淺。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