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主席的話



金鈴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

 傳承中華文化 凝聚女性力量


「千裏之行始於足下。」凡事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不要讓「退縮」與「躊躇不前」阻礙前進的腳步,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必可步步邁向目標。在未來三年時間裏,有致於做好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大使,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我與香港島婦女聯會的緣分始於「鳴聆送暖」公益活動的合作,從此我便成為了婦聯前線義工,親歷公益活動帶來的無窮意義,也在不知不覺中合作得越來深入。適逢去年婦聯換屆,我有幸擔任新一屆主席,在未來的三年中,將團結 30000 名屬會會員的力量,推動婦女事務,帶領港島婦女展示更多正能量,創造和諧社會。「有女如玉,蕙質蘭心。」這八個字概括了我們未來三年香港島婦女聯會的使命。『蕙』指香草,有芳美之義,古代詩文中常以蕙心比喻女子高潔的品德,我們希望培養的女性不僅具有新時代女性的風貌,同時亦有東方女性的傳統美德。『質』則形容女性美好的氣質與姿態。『蘭』是指蘭花這種花、香、葉三美俱全的花,象徵東方女性努力保持自我、維護家庭、成就事業,港島婦聯的初衷,亦是守護女性們的這份美好。而最後的『心』,就是指愛國愛港,以及傳承中華文化、建設美麗香港的初心。」結合當下大環境,我們為港島婦聯制訂了未來三年的目標與活動框架,發展方向及重點項目將以「時尚化」、「家庭化」、「生活化」、「現代化」為特色,透過「鏗鏘玫瑰行山團」、「和美至親合唱團」、「KOL 網紅孵化培訓班」、「愛在港島 - 旗袍打卡」及「和美家庭計劃」等多元化的活動與平臺,以期能發揮婦女潛能,關註婦女權益,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提升婦女社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