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 返回列表
「6月26日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暨圖片展約定你」(三)三位鋼琴界的未來之星、香港兒童合唱團

6月26日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音樂廳,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與香港島婦女聯會合辦,香港島各界慶祝「七 一」系列活動「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暨圖片展」,音樂會演出嘉賓包括「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鋼琴、琵琶公主」孫穎、古箏藝術家鄒倫倫博士、胡琴演奏家周翊、琵琶演奏家張瑩、香港兒童合唱團、灣區愛樂香港樂團,「和美至親合唱團」亦將聯同港島各區婦女會挑選之基層大眾家庭等表演團體在音樂廳同台演出,活動亦將全程進行網上直播 

宋林錡(Audrey Sung),女,生於2010年,現就讀於英國哈羅國際學校(香港),系校內高材生。六歲起學鋼琴,富有音樂天資,喜愛鋼琴。她曾多次榮獲國際鋼琴比賽大獎,如2019年初獲PRM環太平洋國際音樂節少年組金獎,同年獲「柴可夫斯基紀念獎」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兒童愛樂組特等獎,並擔任上海國際少年兒童音樂周公益大使。

宋林錡有當鋼琴演奏家的遠大目標。她曾師從上海著名鋼琴教授湯蓓華,現為鋼琴大師劉詩昆的弟子,深得劉大師鐘愛,鋼琴專業突飛猛進,已能出色演奏很高難的鋼琴樂曲,正在為實現成為優秀鋼琴演奏家的夢想打下牢固基礎。

小荷方露尖尖角,一顆璀璨的鋼琴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宋承澤(Jayden )、宋承展( Brayden),雙胞胎,男,出生於香港,現7歲,就讀於英國哈羅國際學校(香港)。一年前拜師劉詩昆大師後,對鋼琴產生濃厚興趣,且有音樂才能,多次登臺表演鋼琴四手聯彈。小小年紀,已積累了一定舞台經驗,鋼琴演奏水準正在飛快提高。 


香港兒童合唱團(簡稱「香兒」)成立於1969年,為香港首隊兒童合唱團,並為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多年來積極推動藝術培訓,為香港音樂及文化界培育不少人才。現時「香兒」已成為世界上人數最多、組織最龐大的兒童合唱團,擁有超過5,000名團員,更發展為一個多元兒童藝術團體。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及過百位專業導師的悉心指導下,團員進行饒富趣味的學習,並通過有系統的藝術訓練,了解到群體精神和處事嚴謹的重要性,為他們踏足社會作好準備。


作為本港最具代表性的兒童合唱團,「香兒」經常在香港的歷史性時刻演出,包括1997年香港政權交接儀式、1998年香港國際機場開幕典禮、2005年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典禮、2007年多場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的活動、2008年一系列迎接北京奧運活動、2009年多場慶祝建國60周年系列活動、東亞運動會開幕禮,2012年多場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的活動及2017年回歸20周年文藝晚會及活動。此外,「香兒」每年均會舉辦多場音樂會及舞蹈匯演,讓團員向各界展現他們的藝術才華。2019年,「香兒」為慶祝成立50周年舉辦「2019亞太合唱高峰會」及首個專為本地年青合唱指揮而設的「香港合唱指揮比賽」,積極推動及促進亞太地區合唱藝術交流,並於2020年憑此獲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推廣獎」。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6月26日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暨圖片展約定你」(三)三位鋼琴界的未來之星、香港兒童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