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 返回列表
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電影《1921》專場欣賞會

適逢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香港島婦女聯會於7月13日特別舉辦電影《1921》專場欣賞會,免費邀請各姐妹及社區家庭代表,欣賞電影,並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題,鼓勵姐妹們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及首批中國共產黨人如何影響中國近百年來的發展。


出席《1921》專場欣賞會的嘉賓包括:

名譽顧問張心瑜;

首席會長張朱秋慧;

常務會長張馨玲;

副主席邱婕兒、朱穎詩;

各執委及社區家庭代表近60人一同參加。


《1921》

電影用文藝的視覺再現了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創黨的艱苦歷史,以五四運動、反軍閥獨裁、建黨三大史實為線,反映以毛澤東為首的13位來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齡28歲的青年憂國憂民,立志改變軍閥統治,希望人民當家作主的美好理想,生動重現了孫中山、李大釗、陳獨秀、蔡元培、毛澤東、蔡和森、張國燾等近代史上舉足輕重的人物如何影響中國的歷史,如何一步步地選擇了共產主義。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浙江南湖的一艘遊船上召開,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劇中毛澤東說:「舊世界還在眼前,武裝掌握在軍閥手裡,而我們只有筆桿子,把手中的筆化作武器,以喚起中國民眾的覺醒,團結起來,奮起反抗」。李大釗說:「徹底改變中國的日子就要來了,我們的使命即將開始。無產階級在革命中失去鎖鏈,他們獲得整個世界」。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的選擇。


各位姐妹看完電影,深有感觸。當我們安坐在電影院一邊歎空調一邊欣賞電影;當我們安享社會的安定繁榮;當我們的國家日漸強大,二彈一星托起中國的光芒在世界的天空閃耀時,我們身為中國人非常驕傲。中國共產黨引領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100年來披荊斬棘,開創出一條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先輩們用青春、熱血乃至生命拯救當時苦難的中國,為中國照亮前行的道路。百年後的中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依法治國,山河無恙,國富兵強,這不是先輩們為之奮鬥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嗎?我們要感恩和珍惜來之不易的局面,我們要為偉大的中國付出畢生的精力。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