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暨圖片展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香港島婦女聯會聯合主辦的香港島各界慶祝「七一」系列活動「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暨圖片展」6月26日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隆重舉行。是次活動更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親臨主禮,並為香港島各界慶祝「七一」系列186場活動揭開序幕。




出席的嘉賓包括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GBS;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先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先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JP;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生JP;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PDSM;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先生;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贊助人梁唐青儀女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GBS,SBS,BBS,JP;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議員JP;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先生JP;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先生JP;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先生JP;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先生JP;全國政協委員朱李月華女士;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女士SBS,BBS,JP;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JP;立法會議員郭偉强議員JP;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議員JP;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BBS,JP。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親到會場參觀圖片展並作出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表示,希望持續與不同界別合作,民、商、官共同努力,積極推動女性在社會上的參與。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和香港島婦女聯會一直都是特區政府的夥伴,多年來與政府在推動婦女發展以至其他社會事務上合作無間。她期待大家再接再厲,繼續為婦女謀福祉,同時為香港以至國家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先生表示:「為了『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這兩個值得慶祝的主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將在『七一』前後舉辦186場各類型系列慶祝活動。其中的亮點活動包括:中西區各界、南區各界慶回歸花車巡遊;灣仔各界、東區各界慶回歸文藝晚會;香港青年會在港島25個地標性建築進行百人快閃歌唱活動;販商社團在中環海濱舉行宣傳表演等等。通過廣泛的活動,『講好中國』、『唱好香港』,以增強香港同胞「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身爲中國人的自豪感。」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女士則表示:「本次活動通過圖片、視頻、音樂會和網絡直播等不同的形式,多方位全面立體地展示中國近現代傑出女性的光輝形象及感人事跡,號召當代香港女性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為『一國兩制』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貢獻。我們通過前期『我要上戲曲中心大舞台』活動與社區家庭充分互動,挑選了三對充滿正能量的母女組合,與港島婦聯『和美至親合唱團』的姐妹們同臺合唱,積極融入社區,促進社會和諧發展。港島婦聯另一品牌項目『旗袍打卡』亦推出了『慶回歸 齊Happy 旗袍打卡約定你』活動,號召全港島姐妹穿著旗袍,手持國旗、區旗,到香港島特色景點打卡賀『七一』,展示中國女性東方魅力並切身行動增強社會責任,服務貢獻社會!」




首屆「和美家庭計劃」籌委會主席、香港島婦女聯會常務會長張馨玲女士表示:「選擇在今天的場合啟動『和美家庭計劃』是為了向中國百年優秀女性致敬和學習,並把百年來中華女性心繫家國、關愛社會的精神附諸實踐,同時也為建黨百年和回歸慶典獻禮」。





開幕儀式亦進行「和美家庭計劃」啟動儀式



主禮嘉賓合影



主禮嘉賓與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合影



主禮嘉賓與香港島婦女聯會姐妹們合影



主禮嘉賓與表演者代表合影



音樂會節目豐富,並邀得多位音樂名家演出,包括「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鋼琴、琵琶公主」孫穎、古箏藝術家鄒倫倫博士、胡琴演奏家周翊、琵琶演奏家張瑩、香港兒童合唱團、灣區愛樂香港樂團,「港島婦聯和美至親合唱團」亦聯同港島各區婦女會挑選之社區家庭代表在音樂廳同台演出。



香港兒童合唱團



灣區愛樂香港樂團 - 小提琴齊奏



林錡(11歲) - 獨奏



承澤、宋承展(7歲) - 鋼琴四手聯彈



劉詩昆 - 鋼琴獨奏



劉詩昆、孫穎夫婦 - 鋼琴、琵琶合奏



灣區愛樂香港樂團



古箏、琵琶、二胡三重奏



港島婦聯和美至親合唱團連同港島社區家庭代表演唱會歌「愛生命擁抱」



港島婦聯和美至親合唱團連同主禮嘉賓、

港島社區家庭代表及全體表演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為向社會推廣中國女性近百年對國家社會之發展推動,香港島婦女聯會更拍攝一連17集中國女性百年風采系列影片,通過宣講中國百年優秀女性故事,特別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婦女兒童事業取得的翻天覆地的變化,號召當代香港女性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為「一國兩制」和祖國繁榮昌盛做出貢獻,有關影片亦已在香港島婦女聯會微信公眾號、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播出。



敬請關注香港島婦女聯會社交媒體平台




今天晚上之直播片段亦可在香港島婦女聯會Facebook專頁重溫